close
月光灑落在邈邈的渺渺的街上,
苦楝的葉子遺忘在諾大的街上,
寂寞的影子孤獨在靜靜的葉子上,
嘿!別踩著我拉!
星星的眼淚滑落在木然的臉上。
--

今晚,月亮出奇的圓,很難得的沒有半點的雲。
我走在街上,讓月光盡情灑落在我的臉上。
這是一條寂靜的街,
沒什麼特別,
只有一棵苦楝樹,還有些許的落葉,
坐落在兩旁的是無止境的樓房,
我討厭樓房,就像我討厭吃茄子一樣,無可救藥!
想起昨天的夢,就覺得有那麼的一點點的好笑,
烏鴉,我竟然會和一隻烏鴉說話!
雖然我是一個學生物的,但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八,
就在我開始思考物種間是否可能演化出類人物種的時候,
「ㄟ~~你相信這個世界是由許多的世界所構成的嗎?」
忽然有些聲音吸引了我,
「誰?」
「我是你,你是我。」
在我遲疑了一會後,我的科學家求知精神終於給了我勇氣,
這時候,我習慣性的低頭看了我的手錶,

2點17分

「你知道時間並不是絕對的嗎?」
「你到底是誰?」
「如果你並不存在呢?」
「好!如果我回答你的問題,那麼你也要讓我知道你的身份。」
「如果你答的出的話‧‧‧」
「我不認為時間不是絕對的,如果時間不是絕對的,
那麼這個世界不就失序了嗎,
從古至今,所有的事件都按照他一定的規律在發生,
假如時間不是絕對的,那麼月亮便不會有陰晴圓缺,
而我是誰,這還用說嗎?我就是我阿,真不知你在想什麼,
我倒是要問你是誰才對,
至於如果我不存在的話,我無可奉告,因為假如我不存在,
那麼我又怎麼能夠回答你的問題呢?」
我的答案總算不辜負我這幾年來訓練有數的的成果。
「時間,並不是絕對的,時間是相對的,如果我說,
現在是11點30分呢?這個世界上,所有的事件,
都是同時在發生的,所不同的,只是因為在同一個時間裡,
我們都具有不同的身份,
現在,可能是2點17分;可能是11點30分,
可能你正在結束;可能你正在開始,誰知道。
你真的以為你的記憶都是你嗎?
或許你的過去,是由別人來幫你完成,
而你,正在完成別人的未來。
也因此,你是誰?
並沒有人知道,因為,你,是不存在的,
所謂的我,是建立在所有人的集合意識之下的,
你會做什麼,為什麼,想什麼,都不是你的意願,
你所能決定的,只有他人的意願,他人的意志。
也因此,你,根本就不存在,存在的只有所有個體的意志,
這就是現實,有誰知道?」
我相當的錯愕,想反駁它所提出來的理論,但我又不能。
「還有,我就是你,你的影子,我是烏鴉。」
我看著上方,無法動彈,烏鴉默默的站在苦楝樹下,
而我也只能隨著它搖擺,默默的曬著月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den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